第 24 个星期咯

不知不觉地来到第 24 个星期咯,宝宝你在妈妈的肚子里还好吗?

自星期一开始,我就觉得左手酸痛了。昨晚尤其疼痛得厉害,痛得半夜起床拿了 yoko yoko 来搽才好一点儿。但是,睡醒后又有酸痛的感觉了。

上网察看了一下,发现一篇文章写道:
孕妇在妊娠中期多会有抽筋、腰腿酸痛、骨关节痛、浮肿等现象,这些都是由于缺钙所致,严重者甚至会转变为高血压、难产、骨质疏松、软骨症、骨盆畸形、牙齿松动、产后乳汁不足等病……由此可见,为了宝宝妈妈都健康,每一个准妈妈都应该有“健康钙念”。除了要多吃牛奶、酸乳酪等高钙食物外还需要适当地补充一些钙剂。由于准妈妈每天对钙的需求量很大,所以最好选择一些高含量、高吸收的钙尔奇D。  准妈妈们要是能够注意每天补充钙剂,不但未来的宝宝健康聪明,而且自身产后的恢复也较快,骨质密度不受影响,身体自然不会因为怀孕而受到终生的伤害了。

想起来,自己上个月脚抽筋了两个星期,大概也是缺钙吧?但是我已经服用钙片加维他命D 两个星期了啊,难道还是不够吗?希望再过几天手脚不再疼痛,腰也不再酸痛吧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